抓住这稍纵即逝的念头
让它成为人生中的标签 人生将更有意义……

© 钱唐菜地 | Powered by LOFTER

人的心情状态真的很重要。心静的时候,做事情的头绪都比较清楚,一点一点慢慢做,总能做好,总能做完。心绪不好的时候,心烦意乱,什么都不想做,处于一种混沌状态,并且对外界和内心的追求都荡然无存了。信念,是自己的内心搭建出来的,心绪不稳的时候,信念也随之坍塌。


之前跟W聊天聊到了,放松并不是享受,放松的状态是将自己从身体抽离,进入一种虚无的漂浮状态,就如同放松的这个时间你就不存在一样,从你的生命中将这段时间抽掉了。一杯苦茶下肚的回甘才是享受。


我现在的状态是一种什么状态呢?脑子里空空的,信念、理想之类的支撑人类存活的东西都不见了。只是让自己呆坐在电脑前,思维停滞。


人本质上是没长性的动物,如果不是有信念、意志、生存压力这样的东西的存在,一个已经失去兴趣的东西,是很难在继续下去的。如同一个稚孩玩玩具一样,必然是玩一会东,玩一会西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