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住这稍纵即逝的念头
让它成为人生中的标签 人生将更有意义……

© 钱唐菜地 | Powered by LOFTER

记录人生

自从使用evernote之后,一些零散的想法都会记录在evernote中,这样越发没有了写博客的需求了。久而久之,evernote中日志越来越多,越来越乱,从来没去整理过。中间有想过要去整理一下,但开个头就注定没有了结果。


evernote改变了我的记录方式。或者说是我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改变了我的记录方式。初中和高中时使用日记本写日记,高中的时候写了6本日记,一般会在晚自修的时候写。身边的人都在背书,自己闹中取静剖析人生,总结过去,展望未来。高中的日记承载了我全部的情感思考与人生思考。


进入大学后,也保留了写日记的习惯,那个时候基本上就随便发发牢骚的记录一下。直到大二下学期的时候(2005)接触到了blogcn.com,开始在网上写日志。那个时候一般也是在晚上,开一个台灯,叼一只烟。


2007-2008年考研,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自习教室,blogcn渐行渐远,重新开始在笔记本上随记一些想法和思考,以及一些干瘪瘪的诗词。考上研究生,找到了女朋友,就开始不怎么思考人生,不怎么去领悟情感话题了。


2010年开始工作后,没有了静坐电脑前写写东西的环境了,自己也不去思考人生了。更多的去思考工作、专业的事情。遇到evernote后,我的思考更加碎片化。缺少了记录生活,回望的时候总发现少了些什么。因为人的记性是有限的,不记录下来,回想的时候很难的再想起来,很多很美好的东西就这样被淡忘了。


思考人生是多么文艺的一件事情,而自己在普通青年的道路上渐行渐远。

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